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11年 閒遊蓬瀛仙館


日期 : 2011 年 3 月 12 日 (星期六、天陰多雲)

  已經有好多年沒有到蓬瀛仙館,今日舊地重遊,順便吃齋。今早乘巴士十一時左右抵達粉嶺,落車後行幾分鐘到蓬瀛仙館。想不到相隔多年,原來蓬瀛仙館已改變了不少,最值得讚賞的是館內加添了升降機,對有需要的人士實在有很大的幫助。在館內逛了一會,十二時半左右到齋堂吃齋.來之前在網上看過食評,大多數都是讚賞,原來真的很不錯。吃完齋再逛一會才離開回家去。

原來被香港旅遊發展局定為旅遊景點之一

右邊的畫出自阿虫手筆

正門,已沒有賣香燭的攤檔,打埋得乾淨企理


正門牌坊的背面~「太極流芳」,一看就知是道觀

蓬瀛仙館又叫蓬瀛僊館,兩者相通


哇!長長的樓梯

現在可以唔洗行樓梯,因為在旁邊加建咗升降機,好野

升降機另一面刻有「弘道玄德,濟世度人」,是蓬瀛仙館的宗旨

「蓬瀛僊館」牌坊

背面是「眾妙之門」牌坊

「眾妙之門」牌坊前面有個巨型銅鼎,是北京白雲觀所贈送


銅鼎的裝飾好特別

「兜率宮」又稱「三聖大殿」,供奉太上老君、呂純陽祖師(呂洞賓)及丘長春祖師(丘處機)

兜率宮上的牌匾

道觀必有的鐘


仲有鼓


原來這裏可以求籤,仲有解籤服務添

元辰殿大樓:「聚慧軒」是會議室;「觀音殿」是供奉觀音大士及南斗星君、北斗星君各星宿神;「元辰殿」:供奉斗姥元君及六十太歲神,這裏也有升降機


「軒轅問道圖」,1998年10月落成.明代畫家石芮同名作品製作,描繪軒轅氏(黃帝)拜訪崆峒山向廣成子祖師求道的故事

齋菜部是在喜雨樓的地下和一樓,今日我哋上一樓

我哋點了齋菜後就去裝白飯和白粥,飯粥任裝,每位$7,白粥落咗果皮煲,味道好香好正呀!

先嚟齋鹵味$30


咕嚕猴頭菇$54


北菰扒頭腐$47,一共食咗$145,呢餐樣樣都好好味,Yummy!Yummy!


喜雨樓門外的「十二生肖圖石雕」



食飽後由兜率宮旁邊的樓梯上

門框上的金獅子,真係好鬼「金」

「太上道德經壁」,1994年11月開幕,參考北京故宮九龍壁設計,採用蒙古特產黑金剛石,於其上刻上《道德經》八十一章,並為古文語體的經文加上標點,方便市民閱讀。璧的背面和側面另刻上《八十七神仙圖》及《上太道祖養生訣》,示意道家哲學、神仙信仰和養生之道融匯一體




太上道祖養生訣


仲有個魚池


啲魚自由自在地游

後山高處的「明臺」及「洞天福地」牌坊



「護法寶殿」,2006 至2007 年間原樣重建,供奉王靈官



在道館內八卦的標誌隨處可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