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08年 大阪京都五天自由遊 Day 5


第 五 天

日期:2008年6月7日 (星期日 陰天)
行程:酒店 → 關西機場 → 香港
住宿:香港五星級的家


  今天要十一時半到到機場 CheckIn,所以起床食完早餐.辦妥酒店 CheckOut後就起程到機場,由酒店去南海難波只須行十分鐘,但是要拖住個咁重的 29吋的大喼就有點困難,所以決定坐地鉄去南海難波,因大部份地鉄是要行樓梯的,所以早幾日已經找了有升降機的路線,如果唔係就行去好過。

  原來由地鉄難波行去南海難波是要五分鐘的,好彩沿路都是平路,不太困難。去機場是要乘南海空港急行 890円,但是買了車票,入了閘後才知列車剛剛開出了,又要等二十分鐘才有下一班車;由於有了經驗,於是改乘二分鐘後開出的名古屋特急列車,打算在佐泉野轉車。

  我是坐在車尾最後的坐位,可以看到車尾的職員,在幾個站後聽得那位職員不停說空港空港...(くうこう…),唔知點解,到站後見到對面月台有部列車停在月台,當時還慒然不知。開車後個職員好細心地走出來問我是否去機場,怕我唔識轉車,我指一指路線圖上的佐泉野,他即明白我是在佐泉野才轉車的,哦~原來剛才的列車也可以轉空港急行的。到了佐泉野後落車時當然要向那位細心的職員躹個躬多謝喇。

  在佐泉野等車時才留意到我們追到上一班的空港急行,特急原來真的是快過急行好多的。等了兩三分鐘剛才那部空港急行就到,上車後不用五分鐘就到關西機場。關西機場的國際線是在四樓的,上到出境大堂找到了印航的櫃台後才知CheckIn時間是每班機起飛的兩小時三十分前才開始,但是我們十一時已經到了機場,於是呆等到11時半才開始辦手續check in 及放低行李。

  無咗個大喼,成身鬆晒,又去行下睇下野,日本的機場會有一個怪現象,就是供日本人用的那部分是比較多商店的食店的。關西機場主要的商店及食店也一樣是在三樓的國內線那層,所以就乘扶手電梯落一層Shopping。

  買完野後(當然無買和菓子喇,留番過咗關係免稅店才買)就過海關,可能還好早,所以並不多人,好快就過了安全檢查。臨上機前要去買和菓子做手信,但原來免稅店大部份都是賣煙酒及化妝品,只得好少和菓子賣,揀了幾款就算,坐了無人列車到登機閘口,等到夠鐘就上機番返香港了。

又係一樣的早餐


去機場的車票

佐泉野站有部列車係度等轉車

空港急行就到喇

這部空港急行車尾是位女職員

在機場商店的可愛招財貓,不同顏色代表求不同的事情

今次是坐 AI 315班機

好得意的公仔

機場手推車停放處

吸煙間,日本有很多地方不准吸煙

我們所乘的飛機

因是轉機,所以一到就有大批工作人員上機

飛機餐,唔好期望太大

就o黎到香港喇

臨降落的一刻

架飛機泊番個靚位先

手信~除和菓子外,仲買咗好好食的博多拉麵


在京都買的招財貓


這些招財貓是在機場買的


仲買咗隻招財青蛙添,好可愛


我就買咗這個光動招財貓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