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09年 南生圍觀鳥樂

日期 : 2009 年 12 月 25 日(星期五、天陰、多雲大霧)
  上次到鳳園影蝴蝶後,已經計劃好到南生圍觀鳥,但因天氣轉冷,所以推遲到今天才出發。早上乘巴士到元朗,食過早餐後,約十一時多乘 76K巴士,在紅毛橋站落車,沿南生圍路行,不久就到錦田河,沿途見到有幾隻鷺鳥,再繼續向前行,過了橋那邊有比較多雀鳥,真的可以影個不停,祇可惜是大霧,所有拍出來的照片都添上了一片矇矓。出發前在天文台的網頁看過,今日中午 12 時開始漲潮,現在錦田河露出了河床才可以看到這麼多雀鳥。
  沿錦田河向前行,到了長滿了好高的紅樹林的河道,便全完見不到雀鳥,一直行到山貝河才再次見到河道和雀鳥,不過雀鳥停留在較遠的地方。影完相就繼續行,行到車路的盡頭就轉入樹林繼續行,路的左邊有一大遍草地,不過從地圖上看這裏原本是漁塘,應該是被填平了,候鳥又少了一個悽息地。
  再行不遠便到了路口,那裏有位婆婆賣汽水,於是就坐低飲下汽水休息一下,休息完就再繼續起程。好快就行到渡頭,坐渡船過河,每位五元,不需兩分鐘便過了河,行不久就出到路口,這裡有 611號綠色小巴,可以到元朗西鐵站及元朗墟,不過我們沒有乘小巴,而是繼續沿元朗舊墟路行,約五分鐘就到元朗西鐵站,在西鐵站旁乘巴士回家。
今日的發記腸粉粥品食早餐

豬潤粥、艇仔粥、炸両和牛腸 $58,啲粥初初以為係用瓦煲煲的,後來發覺個瓦煲唔係好熱才知佢只係用瓦煲嚟裝粥,不過粥底很綿,很好食,腸粉是即整的,好滑,這餐唔錯

乘 76K 巴士站,在紅毛橋落車後向前行

前面轉左就係南生圍

路口有元朗菜天光墟蔬菜批發市場

錦水河,河水很黑


在這樣的環境下竟然有雀仔~蒼鷺

向前行到河的交匯處有很多蒼鷺




影影下相竟然見到有兩隻狗狗係度游水,隔離隻蒼鷺全完唔驚,奇景


行了不久見到有豆腐花食,不過仲好飽,要下一次嚟先幫襯


後段的河床有較多的雀鳥,這隻是大白鷺

小白鷺


反嘴鷸

樣子很可愛

蒼鷺



河床中間有一排鴨仔係度搵食

綠翅鴨


琵嘴鴨


珠頸斑鳩



山貝河,啲雀鳥停在較遠的地方,睇得無咁清楚

突然有好多雀仔起飛,快手快腳影咗幾張相

反嘴鷸




漁塘,除了可以供人垂釣之外,仲有麵食供應

山貝河旁的小路

山貝河,倒影好靚

小碼頭及小船


今日好太霧呀!

行行下到了一大遍草地,這裡有很多人放狗

行完南生圍路後就在樹林的小路繼續行

路的左邊原本是漁塘,現在已經變了草地

穿過樹林後見到婆婆在賣汽水,在這裡坐低休息下

在這條路轉右繼續行


行了不到一分鐘就到渡頭

對岸剛有旅行團,有好多人係度等船


在河邊的棚屋,樣子同大澳的差不多


過了對岸行幾分鐘就出到路口

在路口有指示板,如果由這裏出發就唔怕唔識路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