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09年 遊鳳園

日期 : 2009 年 12 月 5 日 (星期六、天晴)
  用了三年的傻瓜機已經有些壞壞地,前幾日終於買了部新相機 Canon Powershot SX200IS,於是計劃去鳳園影蝴蝶,試下部新相機。
  今天乘巴士到大埔中心,然後轉乘的士到鳳園(約$25),到鳳園還可以在大埔火車站乘專線小巴 20C,在鳳園路口落車,跟著要行十五至二十分鐘才到。到了鳳園教育中心,在辦手續時職員告知現在天氣凍,提醒我們不是有太多蝴蝶,問我們有無問題,當然無問題喇~有得影就得。交了每人二十蚊臨時會員費,職員拿出地圖教我們怎樣行去保育區,原來蝴蝶園在隔離,按指示行約一分鐘多就到,不是太遠很方便。
  進入保育區時已經見到很多蝴蝶在花間飛舞,可以說第一次親眼見到這麼多蝴蝶,職員還說很少蝴蝶,如果在春夏的話,肯定多到不得了!行到花圃時已見到有人拿住部長鏡影蝴蝶,我當然不會錯過機會,馬上調較好部相機,影呀影呀,影完後又到其他的地方再努力,但大部份蝴蝶停下來的時間都很短,沒法影到,後來企著靜止不動,幾分鐘後,蝴蝶又再次飛回來,而且還停在我附近,可以給我慢慢影,真的影得很開心。在這影蝴蝶的過程中,學會了靜心等待,要有耐性才可以影到靚蝴蝶。
  到了下午二時多,企到有些攰,於是坐下來休息一下,這時有位應該是打理這保育區的叔叔見到我們,以為我們因為見不到蝴蝶而覺得悶,於是帶我們看蛾蛹,蝴蝶蛹,又帶我們行去第二保育區四圍參觀,真的出路遇貴人,行了一會,叔叔便繼續他的工作,我們繼續找蝴蝶。再過了一會,來鳳園的人漸漸多了,這時覺得肚仔開始餓了,於是決定離開,乘車返回大埔中心食午餐,食飽飽後在超級城行一陣才乘車回家。
今日在KFC食早餐

鳳園入口




教育中心

裡面有個小賣部


辦妥手續後行中心隔離的小路,跟住轉右

行一分鐘多就到鳳園

這裡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都會舉行蝴蝶節

一入到去就見到大花圃,有很多蝴蝶在附近飛舞


再行就是去二期

上樓梯後轉左行就是二期

園內種了很多不同稙物,花卉,提供足夠食物給蝴蝶及幼蟲





看樣子很像蟲卵

娟班蝶


擬旖斑蝶


蛇眼蛺蝶,牠是我的特約model,我替牠影了很多沙龍



小眉眼蝶

灰蝶,牠太細了,對不到焦距

藍點紫斑蝶


黃襟蛺蝶

中環蛺蝶


波蜆蝶

其他的不知名蝴蝶






蜻蜓


就係這位好好人的叔叔帶我哋周圍參觀

蛾蛹

裳鳳蝶蟲卵

裳鳳蝶蛹,影得唔係好清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