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5日 星期二

05年 復活節新會三天溫泉之旅 Day 3


第 三 天

日 期:2005 年 3 月 27 日(星期日)大霧,無雨
行 程:酒店→佛山公仔一條街→碧光金樓→冬蟲草養殖場
    →黃崗→香港
膳 食:早餐:酒店中式團體餐  午餐:順德農家宴


07:00 Mornng Call。

07:30 食早餐 , 今餐是中式團體餐 , 有好多食物 , 而且又有好多團友都不食早餐 , 所以食剩好多食物。

08:00 由於另有安排 , 頭兩個景點(粵劇博物館及千燈湖)都是在一起的 , 回程時又會經過酒店 , 所以可以讓團友自己選擇去與不去 , 我決定不去了 , 留在酒店休息。

10:00 到酒店大堂集合等候旅遊巴折返,在 10:30 終於車到人齊,可以出發。

11:00 佛山公仔一條街 , 即是佛山南風古灶 , 以前已經到過了 , 而且還入到古灶內參觀 , 現在只是到附近的商店行街講物 , 對我來說已經是沒有興趣了 , 行了一陣就上車休息。

公仔街的商店


在路中央建立了一個路標

12:00 碧江金樓 , 據說以前這間房屋是用真金來粉飾的 , 所以叫金樓 , 只是現在已沒有金了 , 可是導遊仍然吹噓話早幾個月前用了幾十兩金來再裝飾 , 如果是真的話就不會讓遊人可以近距離參觀 , 現在只是用金漆的 , 不過真的好靚 , 影了相後就到門前的小食店買野 ; 由於那個講解員說得十分詳細 , 講了大半個鐘才完畢 , 真是浪費了好多時間。

碧光金樓的正門

在入口處有個銅盆,用手擦盆耳水就會跳躍起來

大廳正門,金光閃閃

豪華的花橋

女子的房間

金金光閃閃的豪華大廳

13:30 午餐時間到了已經唔記得是有甚麼食物了 , 餐餐的所謂特色餐都是差不多 , 食飽就算。

14:30 返香港時途經番禺 , 到冬蟲夏草養殖場 , 介紹冬蟲夏草的生長養殖過程之餘又有湯飲 , 不過加了價 , 上兩年只是 15 元 , 現在卻要 20 元了 , 在飲湯時出現了笑話 , 就是個領隊及導遊跟我們一起進入講解室 , 準備一起飲湯 , 不過在派湯時他們就離開, 原來領隊及導遊是在另一間房間免費享用 , 可想而知他們都是初哥 , 所以整個行程都出現好多問題。

17:30 到達了黃崗 , 下了車向香港出發 , 過了關轉乘直通巴士 , 大約 18:30 就返到家了,而整個行程亦完結了。

1 則留言 :

  1. I really enjoy your blog. There are so much information and pictures.
    However, allow me to say something. The explanations by the tourist guides are also informative as they have to study the places visited and write exams to show that they know exactly what they are telling you. As a sign of respect, I always stay and listen to their introduction until they finish even though sometimes it is a bit boring. ( I am not a tourist guide by the wa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