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5日 星期二

05年 復活節新會三天溫泉之旅 Day 1

旅行社:永安旅行社
團 號:ZNN03
日 期:2005 年 3 月 25 至 27 日(星期五-日)
費 用:HK$ 875(連保險及附加費)



第 一 天

日 期:2005 年 3 月 25 日(星期五) 大霧,無雨
行 程:尖沙咀→文錦道→翠怡峰蜜蜂園→杏褔樓→活珊瑚     海底世界→橫琴灣 →聚龍足浴→聚龍歌舞表演
膳 食:午餐: 蠔門海鮮宴  晚餐:蟹皇魚翅鮑魚海鮮宴
住 宿:珠海聚龍酒店


06:00 於出發當日是復活節假期 , 過關時會十分多人 , 所以旅行社將集合時間提早於早上六時 , 地點仍然是尖沙咀中間道 ; 當到達時真的是人山人海 , 到處都是人群及停泊了很多旅遊巴 , 經過一輪搜索後 , 終於找到了領隊及所乘的旅遊巴 , 而各團友都十分準時 , 太約十五分就可以開車出發了 , 真開心 , 不用像以前那樣要等成個鐘才齊人 , 中途要到粉嶺接其他的團友 ; 到了粉嶺火車站時已有好多旅遊巴在等候 , 等了十幾分鐘後就可以出發過關了!

08:00 今次是過文錦道過海關 , 又一次開心 , 因為文錦道海關是比較少車 , 好快就辨手續到達了國內那邊轉乘另一部車輛。

10:20 第一站是翠怡峰蜜蜂園 , 即是以前的長壽村 , 新落成了一個蜂園作賣點 , 而所售的貨品都是一樣 , 由於那個講解員十分長氣 , 講了很久才完結 , 但在中段時已有好多團友(包括我們)藉去洗手間離開到附近行,這就浪費了一個小時。

蜂園的售賣蜜糖的地方


放在蜂巢門口,用來收集花粉的工具

園內有好多荔枝樹,適逢開花,在樹上開滿了荔枝花


仲有枇杷,這裡原本是一個果園


這裡還有餵養了幾隻猴面鷹


12:00 第二站都是去買野 - 杏福樓 , 是專賣杏仁餅及豬肉干 , 這裡的杏仁餅都幾好食 , 但是那些豬肉干就有好多味精,不太喜歡,所以只買了一盒杏仁餅算了。

13:00 好肚餓 , 可以食午餐了 , 這餐是所謂『蠔皇宴』 , 真是不知所謂 , 那些蠔好細又唔好食 , 唯一最好的是那條魚 , 又滑又鮮甜 , 對於我不太喜歡食魚(怕魚骨)的人來說,也不禁食多一些,總結來這餐只是得 40 分。

14:00 到了活珊瑚海底世界 , 有些失望 , 這裡只是一個小小型的水族館 , 放滿了一個一個的大魚缸 , 缸內餵養了一些不同的珊瑚 , 可惜缸內都是昏昏暗暗的 , 光線不足, 看也看不清楚 , 影相時又不可以用閃光燈 , 因為會反光 , 效果十分差 , 真是無癮。

食午餐時在飯店旁邊賣的紀念品


唔可以用閃光燈,大部份的相都是不太清楚


這裡還有一隻大海龜


海底世界的正門

在門口可以看到澳門的觀光塔

15:00 到橫琴灣食蠔 , 沿途海邊滿是蠔棚 , 不過都幾遠路程 , 在這裡食了碳燒及白灼的大蠔 , 我比較喜歡食碳燒的 , 十分鮮味 , 原汁原味 , 而且是即燒即食 , 好有風味。

沿途海邊滿佈了蠔棚

這裡有條橋供遊人影相觀光

即燒即食的碳燒生蠔

差不多熟了,終於有得食,好鮮甜呀

蠔場的正門 - 橫琴蠔生態園

我們這三天所乘的旅遊巴,十分新及清潔

16:45 到了聚龍俱樂部 , 足浴及按摩(自費) , 由於我們不太喜歡 , 所以問了集合時間及地點就出發到附近行街 , 其間食了好多當地食品 , 仲食了蘭州拉麵 , 即拉即做 , 味道不錯 , 只是 4、5 元,十分抵食 ; 當返到集合地點時才知大部份團友都被留在俱樂部內"齋等", 這是個導遊想其他無做按摩的團友因無聊等,而光顧那間按摩院。


聚龍俱樂部

俱樂部旁邊有個大型停車場

18:45 在酒店派房門匙 , 但安排行李方面好混亂 , 本來話可以把行李放上房內 , 後來又話唔夠時間 , 要求大家放在大堂 , 但已經有部份團友上了房間 , 始終都要等齊人才可以開車 , 早知就讓大家先上房好了。

19:55 到了另一間飯店食晚飯 , 但之前在街上食得好飽 , 只食了好少 , 而這餐飯十分豐富,而且仲一人有一隻盬燒蟹,唔知是否補番中午那餐?

20:40 飯後先返酒店安放行李 , 我第一時間上房放好行李就下來 , 那知那個領隊又唔知做乜 , 當其他團友拿行李準備上房時,又話不要拿上房 , 都是放在大堂 , 當然引起了一陣不滿聲。

21:00 到俱樂部睇表演 , 在酒店旁邊 , 行不需一分鐘就到 , 好方便 , 在導遊的安排 , 可以坐在前幾行 , 由於我們比其他團友遲 , 只有坐在旁邊 , 但都可以睇得好清楚 , 唯一不好的是在一些大喇叭旁邊 , 妤大聲 ; 表演十分精彩 , 太約 10 時半就完結 。

22:30 表演完畢 , 可以慢慢行返酒店 , 好寫意 , 當返到酒店房間內 , 發現內有一張七呎闊的大床 , 好靚 , 好開心 , 但唔知點解會無浴缸 , 真奇怪 , 洗澡後就上床休息。

俱樂部門前的大紅雞

一張七呎闊的好靚大床

房的另一邊,其實房間並不是好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