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19年富山白川鄉五天自遊行 預備篇

日期:2019 年 5 月 23 日 (星期四) 至 2019 年 5 月 27 日 (星期一)
航空公司:香港快運
機票連雜費:HK$5,076.00
旅遊保險:HK$343.85

出發:23/5 UO850 07:05 香港機場 → 12:00 關西機場
回程:27/5    UO899    17:30  關西機場 → 20:35 香港機場

酒店:東橫INN 新高岡站新幹線南口
TEL: +81-(0)766-27-2045 富山縣高岡市下黑田3015
費用:4晚包早餐 27,485円 (連稅)

  白熊久不久便會在網上遊蕩,看看別人的遊記,尋找吸引的旅遊景點。金澤市的兼六園和美術館都是值得一去的地方,於是白熊便計劃一個金澤之旅。正當在網上搜集資料,我無意中看到在金澤附近的高岡市,原來有多啦A夢散步道、多啦A夢公園 (高岡おとぎ の森公園)和行走萬葉線多啦A夢電車。哇哇!太吸引了!本來是建議白熊預留半天時間遊一遊高岡車站附近的景點,不過原來金澤之旅的行程被排得滿滿,抽不出半天的時間呢!於是白熊又再在網友們寫的高岡遊記中爬文,結果做了一個富山縣加白川鄉的行程,金澤之旅要暫時擱置。

  今次行程主要是到富山縣西部的高岡市、冰見市和射水市。高岡市是多啦A夢的作者藤子·F·不二雄的故鄉,冰見市是忍者小靈精的作者藤子不二雄Ⓐ 的故鄉,搜集資料時才發現藤子不二雄這個筆名,原來是包含了兩個漫畫家。而射水市的新湊內川運河,被譽為日本威尼斯,在冰見市有觀光巴士到達,所以加入在行程中。

  五箇山是位於富山縣西南邊,當中『菅沼合掌聚落』和『相倉口合掌聚落』,是世界文化遺産 ─ 合掌(人字形)木屋頂的建築群。而白川鄉位於岐阜縣西北部,與五箇山的合掌聚落一同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這次一併到訪白川鄉是因為可以利用『高山、北陸地區周遊券』,任乘加越能バス世界遺産バス

  旅程的日期,選了過了賞櫻期,過了日本五月初的 10連休,亦過埋香港的佛誕假期,本來以為五月尾是淡季,機票會廉宜一點,但原來並不廉宜。旅程的首末兩天都是花在交通上,沒有行程,實際遊覽祇有三天。冰見市至富山市的觀光巴士,周六、日會多一班車;而世界遺產巴士周六、日會增多班次,雖然祇到城端車站,不到新高岡車站,不過也是多一個選擇。行程中會到雨晴海岸看海上的立山連峰,晴朗的天氣都是很重要,所以三天的行程中包含周六及周日,因應天氣可以調動一下行程。當然,如果周六、日都下雨就沒辦法了,唯有聽天由命。

  在安排住宿時,起初是預定了在高岡車站附近的酒店,不過四月初,白熊無意中發現利用高山、北陸地區周遊券乘世界遺產巴士是由新高岡站至白川鄉,高岡站至新高岡站應該需另付車費,於是快快更改住宿酒店。而新高岡車站附近的住宿,就祇有東橫INN,別無他選了。

   在交通安排上,出發前一兩星期在香港的專業旅運先購買『高山、北陸地區周遊券 (高山・北陸エリア周遊きっぷ)』,售價 14,000円,在香港購買要HK$974.00,到了日本後在JR車站的綠色窗口兌換。

  這段期間每天都查看日本氣象廳高岡和白川鄉的天氣,看來遊覽的三天都是天晴,太好了!很期待呢!出發前一周登記外遊提示,出發前兩天在網上預辦登機手續,執好行李,等待出發的日子。

一如以往在鴨記排檔買日本數據咭,帶埋在港買的周遊券,今次還有白熊自製的太陽帽

準備出發

高岡天氣預報,這五天都是陽光普照,而且氣溫回升,可以開開心心的遊富山


Day 1  23/5  (星期四 )
行程:香港機場 → 關西機場 → 新高岡駅 → 酒店

Day 2 24/5 (星期五 )
行程:酒店 → 高岡おとぎ の森公園 → 瑞龍寺 → 多啦A夢的散步道高岡市立中央圖書館文苑堂書店 → 藤子・F・不二雄的故鄉畫廊 → 高岡古城公園 → 高岡大佛 → 山筋町高岡御車山会館 → 酒店

Day 3 25/5 (星期六)
行程:酒店 → 雨晴海岸 → 氷見市 → 忍者ハットリくんカラクリ時計 → 光禪寺 → 潮風畫廊 → ひみ番屋街 → 新湊きっときと市場 → 海王丸公園 → 富山市 → 酒店

Day 4 26/5  (星期日)
行程:酒店 → 相倉合掌造り集落 → 菅沼合掌造り集落 → 白川鄉 → Yamada Denki金澤本店 → 酒店

Day 5 27/5 (星期一)
行程:酒店 → 關西機場 → 香港


下一篇 : 19年富山白川鄉五天自遊行 Day 1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