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

18年沖繩單軌電車四天悠閒遊 - 預備篇

日期:2018 年 9 月 8 日 (星期六) 至 2018 年 9 月 11 日 (星期二)
航空公司:香港航空
機票及雜費:HK$5,592.00
旅遊保費:HK$272.70

出發:9月8日(六)   HX676  HKG香港國際機場   07:15   →      OKA沖繩那霸機場    11:00
回程:9月11日(二) HX6653 OKA沖繩那霸機場  18:05     HKG香港國際機場    19:40

住宿 :ホテルアベスト那覇国際通り (那霸國際大道艾貝斯特酒店)
〒900-0015 沖縄県那覇市久茂地3-1-10
TEL:098-943-5800  3泊無早餐 34,000円(連稅)

        這次旅程是因颱風飛燕吹襲日本,關西機場關閉,行程由神戶改了去沖繩。

  八月中定了機票和酒店,計劃了四天神戶之旅。不過八月尾天文台已預告九月初有超強颱風吹襲日本。結果飛燕在 9月 2日吹襲沖繩 接著橫掃關西和四國地區,關西機場受到嚴重破壞,連接機場和市區的過海天橋也因一艘船被強風吹襲下而撞毁。

  9月 4日已有到日本的航班取消和延誤,心想天氣這麼差,急忙上網找尋除了電車和巴士外,還有沒有其他方法到神戶。9 月 4 日傍晚得知香港快運取消4日和5日到關西的航班。到了 9 月 5 日,公布了 9 月 11 日或之前往來香港至關西機場的航班全部取消。

  香港快運因應取消航班有 3 項安排可以選擇,一是 7天內更改原定目的地的出發日期和時間,是免費更改及無需支付票價差額;二是 7天內更改目的地,是免費更改,但需支付票價差額;三是全數退款。

       我和白熊經商量,決定取消到關西的機票,申請退款,改定香港航空到沖繩的機票。下班回家後,立刻取消預定的神戶酒店,再到香港航空網站定機票,接著再定酒店,不到一個鐘便搞妥晒。

       可以這麼快決定去沖繩,是多得白熊平日在網上看網友的遊記,佢話真實去唔到都可以在網上遊覽。而沖繩這個地方,一直都以為要自駕遊,但無意中發現,原來不少景點是可以搭電車到達。這次純hea團,就是沿著單軌電車(沖縄都市モノレール「ゆいレール」)遊覽,無咩難度。

      9 月 5 日定完機票,9 月 6 日在網上做預辦登機手續,跟著到政府網站做了外遊提示登記,等多兩天便起程出發。

白熊之前做的功課,記下了沿單軌電車車站的景點和推介食店


在鴨寮街排檔買的日本數據咭,都是以往的那種,今次祇是買 4天,HK$50.00

當然要預先看看天氣預告

Day 1  9月8日(六)
行程:香港機場 → 那霸機場 → 酒店 → 那覇市国際通り商店街牧志公設市場 → 酒店

Day 2  9月9日(日)
行程:酒店 → 新都心 → Naha Main Place榮町市場 → 酒店

Day 3  9月10日(一)
行程:酒店 → 首里城公園 → 末吉公園 → 出雲大社沖繩分社 → 國際通り → 酒店

Day 4  9月11日(二)
行程:酒店 → 奧武山公園 → 赤嶺駅 → AEON那霸店那霸機場 → 香港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