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

17年廣島櫻花八天之旅 預備篇

日期:2017 年 4 月 8日 (星期六) 至 2017 年 4 月 15 日 (星期六)
航空公司:香港快運
機票費用:HK$6,172.00
稅項雜費:HK$510.00
旅遊保費:HK$317.10

出發:4月8日   (星期六)  UO 822  香港 T2 11:20    廣島 15:50
回程:4月15日 (星期六)  UO 823  廣島       18:20   香港 21:00

酒店:東橫INN 廣島站前大橋南
地址:732-0824   廣島縣廣島市南區的場町1-1-1  電話:568-1045
費用:56,160円 (7泊)

   大半年前已經計劃今年新春假期遊廣島,去年八月尾已預定好機票和酒店。不過人算不如天算,在出發前半個月才知新春期間有要事處理,不能出門,真是晴天霹靂,唯有快快看看日曆,把旅程更改到復活節假期才出發。幸好今次選了U-Biz,更改出發日期無需額外收費。在網上更改機票日期和酒店住宿,手續不是太繁複,很快辦妥。

  到廣島的直航航機不多,一開始就在香港快運的網頁搜尋,航班祇在星期二、四、六,旅程的日數都要按此作參考。再看廣島機場網頁,原來目前祇有香港快運有直航機由香港到廣島。

  定購了機票,接著來是安排行程,原本想買一本旅遊書做參考,但在書店竟然找不到廣島的旅遊書,於是決定省下這筆錢,努力在網上爬文,幸好新世代,網絡資訊發達,終於編寫好行程表。

        安排酒店方面,由於不想行李移動,所以決定七晚住同一間酒店。據網友的意見,一般選擇住在廣島巴士中心 (広島バスセンター)或 JR廣島站附近的酒店,考慮過價格和交通的便利,加上我和白熊都是東橫INN的粉絲,所以最後預訂了JR廣島車站南口的東橫INN 廣島站前大橋南

        而交通方面,當然要做下功課,瀏覽了旅遊討論區和官方網站,整合了資料,選了利用廣島周遊券Visit Hiroshima Tourist Pass。廣島在16年4月1日開始發行『訪日外国人観光客周遊乗車券 Visit Hiroshima Tourist Pass 』,這周遊券分 Small Area三日 PASS 1,000円和 Wide Area 三日 PASS 3,000円,今次旅程主要是使用這廣島周遊券,節省了不少交通費用。

廣島周遊券使用範圍:

Small Area三日 PASS:廣島市內免費乘搭路面電車和巴士 (除了広島高速交通アストラムライン),和免費乘搭宮島口至宮島的渡輪 (宮島松大汽船JR西日本宮島フェリー),這張券在行程的第二天至第四天使用。

Wide Area 三日 PASS:包括 Small Area 之外,還可免費乘搭高速乗合バス (広島呉線クレアライン、かぐや姫号、フラワーライナー、ローズライナー、リードライナー、ピースライナー、シトラスライナー、とびしまライナー、三次庄原線、三段峡線、豊栄・高美が丘線、グリーンフェニックス、三次~広島空港線)。

  高速乗合バス是可以在廣島巴士總站到廣島市郊 (尾道忠海港吳市......),已經覆蓋了廣島市郊主要景點,這張券在行程的第五天至第七天使用。

  上次到靜岡,頭幾日由於沒有數據而不能使用 Google Map而迷路,今次行程要到多個地方小鎮,真的很怕又迷途,浪費時間,所以上網尋找日本漫遊數據卡的資料。在鴨寮街的排檔購買是最便宜的,不過有些擔心漫遊數據卡的質素,怕失效用不到,最後抱著試一試的心情,買了一張日本八天4G無限的數據卡。是否真是4G無限,要到日本才知道。

  廣島市政府為吸引遊客,在市內大部份旅遊區都設有免費 WIFI,登入十分簡單,每次登入可使用 30分鐘,可無限次數登入,真的很方便,如果萬一漫遊數據卡失效,也可以利用當地免費 WIFI上網。

       今次對「賞櫻」的預備功夫是零,原因是行程本來是在冬天,加上以為四月廣島的櫻花已開完了,所以沒有把這件事放上心,但出現了意外的收穫。

買了一張日本數據漫遊卡 $110.00,這張咭是可以數據分享的,一張咭兩份用


執好行李,上網看看廣島天氣,明天廣島有雨,希望之後幾日會好天,今日早點上床休息,準備明天出發


Day 1
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
行程:香港 → 廣島機場 → 酒店

Day 2
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行程:酒店 → 二葉里歴史散步道 → 商店街 → 酒店

Day 3
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行程:酒店 → 宮島嚴島神社 → 酒店

Day 4
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行程:酒店 → 原日本銀行廣島分行 → 和平紀念公園 → 原子彈爆炸遺址 → 相生橋 → 廣島城  →  縮景園 → 酒店

Day 5
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行程:酒店 → 大久野島竹原 → 酒店

Day 6
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行程:酒店 → 尾道 → 商店街→ 千光寺猫の細道 → 廣島市 → 酒店

Day 7
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行程:酒店 → 吳市海事歴史科學館(大和ミュージアム)→ 海上自衛隊吳史料館 → 稻生神社 → 酒店

Day 8
2017年4月15日 星期六
行程:酒店 → 漫遊商店街 → 廣島機場 → 香港


下一篇:17年廣島櫻花八天之旅 Day 1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