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09年 甲龍林徑行山樂

日期 : 2009 年 11 月 28 日 (星期六、天晴)
  在網上瀏覽時,偶然找到在雷公田的農場鮮奶有限公司,食評不錯,所以計劃行甲龍林徑,然後到農場鮮奶小食亭一嚐美味的燉奶。

  早上乘港鐵到荃灣站,出閘後在車站旁的樓梯上大河道天橋,然後乘 51 號巴士到荃錦坳大霧山郊野公園,不過在巴士站足足等了半個鐘頭才有車,真的差點被太陽曬乾,早知就乘專線小巴到川龍,飲過早茶後行去荃錦坳。

  到了大霧山郊野公園站後,除了一位乘客外,其他的全都下車,真的是奇觀;落車後行無幾遠便到甲龍林徑的入口,甲龍林徑全長 6 公里,需時 2 小時,但是路面凹凸不平,而且有些路段十分破爛,又多碎石,要慢慢小心行,我們這次行得不是太慢,祇是用了兩個多鐘頭便行完這段路程。

  到達甲龍林徑,才知道原來初段是和越野單車徑重疊,間中有越野單車經過,一面行狹窄的山路,一面要避車,十分驚險,而且有些單車手好像不知道這條路會有人行,到我們後面不遠的地方也沒有減速,幸好我們一直留意有沒有單車經過,才可以及時避開。真的不明為甚麼會安排把越野單車徑及狹窄的行山徑重疊,他們不知道這是十分危險的嗎?唉!

  約一時多就到了雷公田村,農場鮮奶小食亭就在甲龍林徑的出口,一眼就可以見到,不怕找不到。入到去先探下啲羊羊,啲羊好鬼肥,梗係喇,每逢有小朋友來都會幫手餵牠們。睇完羊咩咩,跟住就去開餐喇,由於太肚餓的關係,先試下餐蛋丁麵及鮮奶,這裡的蛋煎得很靚很嫩,而鮮奶奶味好濃味,十分美味,感覺和日本的差不多。食完正餐後當然要食甜品喇,再要了燉奶和薑汁撞奶,燉奶除了奶味十分濃,而且十分滑,很美味,而薑汁撞奶就不是辣,而薑味一樣很濃,不是太食得辣的我就覺十分啱口味。食飽飽後就行返出路荃錦公路,乘 51 號巴士返荃灣。

在荃灣港鐵站上面的大河道天橋 51 號巴士站,等巴士等到啡白熊無晒心機


在荃錦坳的郊野公園巴士站落車


路邊停了部很有型的警車,乜原來呢家d警車咁靚架


在車站無幾遠就見到甲龍徑(即甲龍林徑)的指示牌


甲龍林徑及甲龍古道的入口,路上的木牌上是寫住 "甲龍林徑",因影相時太光的關係睇唔到


初段的路是上斜,不是太難行


行了不久就有分叉路,不過指示十分清楚,轉右邊的路繼續行


不過行了不久後路面就十分爛,凹凸不平,再加上是落山,所以要小心慢慢行


前面就是甲龍古道及甲龍林徑的路口


我哋轉左行甲龍徑


這條向下好斜的路就是甲龍古道




甲龍徑初段原來亦是越野單車徑,行這條路時真的要留心有無單車經過




路面不是太闊,有時要避單車時真的有些狼狽,有無留意,路的右邊係懸崖,有乜意外就真係大件事!


好大棵野芋呀~


到了另一個路口,轉右繼續行,這段路是不淮單車進入,終於可以放心慢慢行山了




這個是漁農處做的人工雀巢,不過只有大山雀雛鳥入去住


在落山途中在樹與樹之間見到雷公田村


甲龍林徑後段落山路段路面十分爛,凹凸不平,碎石又多,曾多次踩到碎石差點滑倒,幸好有行山杖撐住,所以要小心慢慢行,行到這條樓梯時以為後段的路會好些喇,點知.....


後面的一樣都係爛的,幸好不是太長


跟住條路就好行好多


終於行完喇~


農場鮮奶公司對正甲龍林徑






好肥的羊咩咩呀




我的影和羊咩咩合照


開餐喇,這裡就是農場鮮奶小食亭


餐蛋丁麵 $19 及半公升裝鮮奶 $12.5,白熊睇下,隻蛋係太陽蛋呀,仲煎得好靚好滑添


食完麵後梗係要試下燉奶(細) $13 及薑汁撞奶(細) $13


離開農場鮮奶公司後過了橋見到生態園的指示牌


原來在小食亭隔離的路就係生態園的入口


在郊野公園的洗手間,都好乾淨,入去洗下番面先


原來這裡是大欖郊野公園的石崗燒烤區


行了不久見到甲龍古道的入口




行了十多分鐘就到荃錦公路




如果只是去農場鮮奶食野的話,就在這個石崗軍營車站落車


一場嚟到,影下石崗軍營


影完相後就乘巴士返荃灣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