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09年 深涌消遙遊

日期 : 2009年 6月 20日(星期六、晴,炎熱,最高度氣溫 32 度、間中有驟雨)

   今天選了去深涌,最大的原因是"為食"。在西貢有不同的行山徑都可以到深涌,亦可以乘船由
馬料水到深涌。但是因船期太少及比較轉折,揀了一條較短較方便的路程,由西貢碼頭乘的士到榕樹澳村,再行入深涌,預計行程是一小時。不過我們行下影下相,又休息下,結果行了兩個鐘才到我們的目的地~深涌農莊。

   今早吃過了輕量級的早餐後,十時多出發,乘小巴到西貢碼頭。到了碼頭,先在附近照下相,再乘的士到榕樹澳村 $54,到了榕樹澳後司機叔叔問要到那裡,因我從來也沒有到過這裏,只好說我們是要行去深涌,司機叔叔一聽就說在深涌路口落車就可以。

   約十一時半到達榕樹澳村深涌路口,雖然到了郊區,但仍感覺十分悶熱。在網上見過話有間『來記士多』,本來打算到那裡吃點東西才起程,但是找不到來記士多,那只好算了,跟住便開始沒有停過流汗的旅程。行了差不多半個鐘,竟然給我們見到了來記士多,原來士多不是在路口,而是在路途中。最先來歡迎我們的是『四眼仔』狗狗,這隻狗十分聽話,每逢有人經過都會出來看看,像是幫老闆娘招呼客人一般,我們要了豆腐花和豆漿,豆腐花十分香滑,好好味,豆漿夠晒凍,天氣炎熱飲就最正,食飽後便繼續行程。

   榕樹澳、深涌一帶是出名多靚靚蝴蝶的地方,可惜這裏的蝴蝶有著無窮的精力,不斷地飛,很少停下來,很難得才拍了兩張對我來說很珍貴的照片。沿途經個淡水沼澤濕地、風水林、紅樹林...不過自然生態環境在地產商收購後,把濕地填成高爾夫球場,一切到變壞了!

   行下抖下,到了我們的目的地深涌農莊時已經一時多。深涌農莊祇是星期五、六日才營業,老闆娘很熱情招待,問我們從那條路徑到來,告訴我們水喉的位置。我們先點了食物.然後洗臉洗手,一面休息一面等食。我們點了這裡出名的雞粥、蠔餅及炸雞翼,食物十分美味,雞粥的粥底夠綿,雞又滑,真的名不虛傳;至於蠔餅就真的真材實料,超多蠔,十分美味;至於炸雞翼就皮脆肉滑,也是水準之作。

   在農莊逗留到三時多,太陽伯伯開始被雲層遮蓋,便回程到榕樹澳村。天氣沒有來的時候那麼熱,行起來比較輕鬆,四時多回到榕樹澳村,打算電召的士到來接我們到碼頭,誰知打了三個電召的士台都沒有車,於是唯有行出去魚排,在那邊等的士。半路中途忽然下雨,好彩有帶雨傘,返家才知原來當時天文台發出了雷暴警告。在去魚排途中見有幾架的士入村載客,再細心一想,原來當時叫車是交更時間,所以無車。到了魚排,再電召的士,很快便有車,在等車的時間,同魚排拍下照。差不多六時回到碼頭,再轉乘小巴回家。


西貢碼頭旁的西貢海濱公園


公園內的露天茶室,炎熱的天氣,很少人幫親

公園還有懷舊的紙船水池

在這個碼頭看到好多人帶著成套的高爾夫球桿,原來是等船到滘西灣的高爾夫球場


端午節已經過了喇,在碼頭仍見到有人扒龍舟


西貢海濱大道

落了的士就見到去深涌的小路

啡熊白熊唔好玩,出發喇

這條小路沿途都是濕地,這條小溪有好多魚架


行行下好似入咗個森林,d 植物好似鬼手咁

人參呀,成棵樹咁大棵,係真嘅就發達

行行下見到棵樹外型好怪

樹頂仲結咗個好似係菠蘿添,不過菠蘿唔係生係樹度喎,這些唔知係乜野呢?

行到河口,這裡長滿了一大片紅樹林


這裡有很多的生物,招潮蟹及彈塗魚


螺,但係會在地面行來行去的,好古怪的螺

行了差不多半個鐘頭,見到一間小屋

原來就是來記士多

來記士多前有一大片小黃菊

小黃菊開得很美

到了來記士多,肚仔已經有些餓了,在這裡當然要試下佢地的豆腐花喇,唔~又香又滑,正!
 吃飽後就繼續行程,沿路有著大大小小的石灘,在網上看時話有佷多沙灘,我諗因為剛好水漲,所以看不到沙灘

 


 
休息時回望榕樹澳,見到山上有兩條瀑布,不知是甚麼名字呢?

 
在林中見到有兩隻不知名的菇生在路旁

 
山稔

 
沿路開滿著不同的美花

 

 

 



深涌碼頭,剛好有班船到

 
仲有四分三公里路,努力加油

 
到了深涌後,第一眼見到的就是這條人做的堤壩,破壞了這裡的自然濕地環境

 
堤壩的水閘

 
幸好堤壩後面仍保留著原有的地貌未被破壞

 
不過生物的品種就比較少,這裡主要的生物是招潮蟹

 

 
終於到了草地,雖然有指示牌話唔可以入內,但由於沒有人管理,很多人都自由進出

 
祇有路口的這片草地有用圍網圍住

 
其他的就沒有,可以自由出入

 

 
雖然建做這些人工種植的草地會破壞大自然,但這些綠油油的草地,又令環境優美起來

 

 
而且這些草地是會有人定時割草打理

 
遠處就是深涌農莊及深涌士多

 
行到分叉路口,右邊是去士多,我們是去深涌農莊,所以就轉左

 
在河邊見到好多白鷺

 
用鐵管建的橋,沒有橋面,都好危險

 
深涌士多

 
到農莊的路上有棵碌柚樹

 
樹上結滿了大大隻碌柚

 

 
到了今次的目的地~深涌農莊

 
價目表~價錢都唔平,不過鄉間地方.交通不便,運輸成本都比較高,而平日很少遊人,假日也要望天打掛。
農莊優勝的地方是食物的質素,很不錯!

 
成身汗,熱到暈,買罐汽水飲下,啡白熊話要飲啖先

 
雞粥嚟喇,d 粥夠綿雞又滑,好味

 
睇到流晒口水,佢哋又話要食

 
炸雞翼,啡白熊食完雞粥仲未飽,又想食番隻,真係隻為食熊

 
蠔餅嚟喇,啡白熊跳咗上碟度想開餐先,點知....

 
香噴噴,香得滯,腳仔一軟,企唔穩添 ^0^

 
今日實在太熱了,無行去附近空置的村屋,只在農莊休息到三時多便回程,在路上終於影到美麗的蝴蝶

 

 
在山邊見棵很有趣的植物,剛長出來的幼葉是紅色的

 
在榕樹澳電召不到的士,唯有行出去魚排,在榕樹澳村的村屋前種了一棵長滿了吊鍾型白花的植物,很壯觀
多謝blogger提供資料,這棵是蔓陀羅

 
在路上看到之前行去深涌路上見到的瀑布

 

 
終於到了魚排了

 
這些魚排部份是可以供人垂釣,不過是企係魚排釣海魚,唔係係魚排度釣魚排養既魚

 
落了這條樓梯就是榕樹澳碼頭,可以乘小船到魚排釣魚

 
在這裡泊滿了私家車,看來這裡有很多人到來釣魚。在這裏等了五分鐘,的士便來接我們返西貢碼頭,今天的行程亦完滿結束。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